中国植物分类学文献和标本的网络资源库

专题内容包括文献资源、标本资源、文献目录3个部分,单击具体条目可查看对应的链接及相关的备注或简介信息,也可以通过右上角的搜索框筛选条目。其中“文献资源”部分的内容曾以“互联网时代获取中国植物分类学文献的N种方法”为题在“植物系统学家园微信群主题论坛”中做过专门报告,报告PPT和讲解视频见这里,专题推文见这里。如果您有任何疑问或建议,请通过本专题负责人QQ(352259895)或植物分类学文献交流QQ群(683120784)进行反馈。

专题负责人——廖帅,华东师范大学在读博士研究生。自2011年开始从事植物分类学研究,先后前往国内外多个相关机构查阅文献和标本信息。同时长期关注与植物分类学文献相关的网络资源,目前已经掌握一套高效的检索方法,通过网络搜索以及文献传递可以获得绝大部分文献。此外,还陆续参与《中国生物物种名录》、《中国植物名称索引》、《中国植物分类学纪事》、《胡先骕全集》等书籍的编写。